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河南新安县:樱桃大棚里“授粉 疏花”春管忙

时间:2023-03-09来源 : 农民日报作者 : 高月 陈显萍

春意渐浓,河南省新安县磁涧镇礼河村的樱桃大棚内花开正艳,农户们抢抓农时,做好樱桃大棚春管工作,确保增产增收。

眼下,新安县磁涧镇礼河村天兴生态园的百亩樱桃树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走进园区的樱桃大棚,沁人心脾的花香迎面扑来,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竞相绽放,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别致动人。果农们穿梭在樱桃树间,忙着授粉、疏花。

“这两天樱桃花基本上全部开了,我们现在进行第一次授粉,接下来还有两次,在这20天之内,要给它授完,第一次授粉主要是为花蕾受精,第二次和第三次主要是为花瓣提供营养,提高坐果率、提高质量、提高品质”。新安县天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现款介绍说,樱桃从开花到结果,需要50来天。目前来看,今年这个樱桃花比去年花量要多三分之一左右,今年的效益会比去年好,天兴生态园大棚樱桃,今年4月20号成熟,开始接待客人,大棚樱桃主要是施的是有机羊粪和芝麻饼,口感甜、个头大。

据介绍,为保证果品质量上档次、产量上台阶,大棚内采用模拟适宜樱桃生长气候的技术,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同时,使用优质有机肥料种植,提升樱桃口感,使樱桃果实营养更全面。天兴生态园从2014年开始引进大棚樱桃种植,目前有51个樱桃大棚,以美早、桑蒂娜等品种为主,年产值200余万元,已经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作者:高月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