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隆安县:搭乘电商销售“快车” 打开农产品新销路

时间:2023-03-16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韦峭 卢昱霞

林振嘉夫妇在甘蔗地直播带货,打开了家乡农产品的新销路。    (卢昱霞 摄)

通过开办电商培训、免费提供电商相关服务等优惠政策,隆安县让一批返乡青年搭上了电商销售的“快车”,依托电商平台为家乡农产品连接大市场,打开了家乡农产品的新销路。 

去年底,隆安县城厢镇旺中村的林振嘉夫妇开始在抖音平台进行农产品直播带货,林振嘉担任主播,妻子李小珍做助理。他们每天坚持在甘蔗地里直播,让客户对产品品质有最直观的感受。直播结束后,夫妇俩会把甘蔗拉到隆安县农民工创业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清理打包,销往全国各地。林振嘉夫妇每天现砍甘蔗现发货,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口碑,他们的直播间获得大量人气和关注。截至目前,他们共卖出3万箱约15万公斤甘蔗。

林振嘉夫妇直播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据了解,林振嘉夫妇清理打包甘蔗的场地由政府免费提供,隆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则长期开展免费培训班,助力返乡青年创业。据隆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经理包利峰介绍,截至今年3月,该电商中心免费开办培训班54期,培训人数达3070人次,80余名培训学员参与了该县电商产业链,部分学员自主创业后年收入达6万—10万元。(记者 韦峭 卢昱霞)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