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宜章县:“赏花经济”激活春季旅游市场

时间:2023-03-1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吕继勇 焦阳

连日来,湖南省宜章县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油菜花相继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赏花游热度持续攀升,“赏花经济”成为激活今年春季旅游的一大亮点,在推动当地传统农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乡村旅游产业迅速发展。

宜章县杨梅山镇平和洞2800亩油菜迎风盛开,泥土的气息和油菜花的香甜弥漫于田野,令人沉醉。大地一片金黄,与民居、流水、远山融为一体,灿烂晃眼的油菜花散发着春的魅力。

为丰富游客观赏体验感,当地还在花海中布置了卡通动漫、浪漫爱情、现代科技等主题造型,为游客观景、拍照、打卡提供丰富的场景。乘着乡村旅游发展的东风,平和村将春日赏花与发展旅游、民俗文化、农家餐饮等紧密结合,让游客有看头、有玩头、有吃头。

“每年油菜花盛开时,平和洞都会吸引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来赏花,如今‘赏花经济’已经成了平和村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个月的花期就可为村里带来30万元收入,为平和村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能。”平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艳兰介绍。

不久前,该县还成功举办了燕子岩桃花节,2天时间接待游客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0万元。“通过几年的发展,我们逐渐走上了‘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之路,相继推出了莽山杜鹃花节、燕子岩桃花节、平和油菜花节等各具特色的乡村‘赏花游’产品,以‘颜值’促进旅游消费,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宜章县文旅广体局局长成丽霞说。

据悉,该县将深度做实“赏花经济”这篇文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赏花旅游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探索赏花游新玩法,让“赏花经济”成为宜章旅游名片上的一道“新风景”。(吕继勇 焦阳)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