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源县:多胎羊养殖“引领”致富路

时间:2023-03-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怀济潮 帕丽扎提​

近年来,伊犁州畜牧兽医局驻新源县塔勒德镇木斯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引导当地农牧民养殖多胎羊,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之路。

春季是农牧区产羔的旺季,仔羔的成活率直接影响牧民全年的生产收入。为提高牲畜成活率,连日来,伊犁州畜牧兽医局驻新源县塔勒德镇木斯村“访惠聚”工作队技术人员来到养殖户阿依恒·吐尔德别克等人家中提供技术服务,为他们增收保驾护航。

阿依恒过去一直饲养本地哈萨克羊,以前养羊的规模一直都不大,通过工作队的宣传,他了解到养殖多胎羊利润可观,在政策扶持鼓励下,2022年,他引进了120只多胎羊,现如今,他的羊圈共有大小羊300多只,据了解,多胎羊具有生长速度快,羊胴体率高,品种优良,肉用性高,抗病性强的特点,每只羊可以增收500-800元。

伊犁州畜牧兽医局驻新源县塔勒德镇木斯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伊犁州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251”工程,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向当地养殖大户、农牧民宣传多胎羊良种引进政府补贴政策,宣传科普多胎羊“肉质好、皮毛优、繁殖周期快、抗病力强、经济效益高”的优势,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定期指派技术骨干对多胎羊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帮助养殖户在选种育肥、圈舍建设、饲养管理、接羔育幼、疾病预防、疫苗接种、消毒消杀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鼓励引导多胎羊养殖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加入多胎羊养殖,促进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怀济潮 帕丽扎提 新源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