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宿州市泗县:土特产“赶考”新征程

时间:2023-03-23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单珊 姚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泗县因地制宜培育了刘圩大饼、金丝银丝等一批“乡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

说起刘圩大饼的历史,刘圩大饼制作作坊的老板娘房艳梅介绍,刘圩大饼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自己的老家在泗县的刘圩镇,镇里大部分人家都会做刘圩大饼,但是囿于交通和信息传播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大饼的销售基本上靠吆喝,顾客也都是乡里乡亲。为了将刘圩大饼打出品牌,泗县通过举办刘圩大饼文化节、拍摄大饼制作短视频等方式,让刘圩大饼逐渐“走”出了家门,“走”到了全国各地的餐桌上。

近年来,“中国山芋之乡”——泗县大路口镇通过打造产业园区,聚集优势资源,落实政策支撑,完善项目保障,高起点建设以山芋产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县山芋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粉丝加工企业达到56家,让“山芋之乡”不断兴起“粉丝经济”。

此外,泗县以该丁湖镇、屏山镇为核心区,打造万亩金丝绞瓜种植基地,推动生态农业产业化不断深入。还挖掘出小宋梨膏、屏山双孢菇等乡村特色产业,让土特产不断焕发出新生机。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一头连着群众增收致富,一头连着乡村产业振兴。为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我们将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让更多乡村土特产成为致富大产业。”泗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仝昆鹏说道。 (单珊 姚森)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