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推进农业机械化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喀伍力江 库尔班江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在英吉沙县各乡镇田间地头,耕地机快速翻整地块,大马力播种机来回穿梭铺设滴灌、铺膜,抢抓农时进行播种,以农业机械化助力春播生产,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4月3日,在色提力乡吾斯塘博依村村民布左热古丽•克热木家的棉田地里,合作社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大马力播种机来回穿梭,按照卫星导航设定的路线驶过,一次性就完成了地膜、滴灌带铺设和棉种播种。

“合作社成立以来,给我们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多便利,合作社的农机作业质量优、服务好、播种进度快,价格便宜,我们都很喜欢。”左热古丽•克热木说。

受益于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色提力乡田大农机农民合作社购置各类农机设备109台,不断提升全乡农业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随着农机装备水平的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不断拓展。县农机部门举办不同层次的农机手培训,强化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技术培训工作,在推动就业的同时也为推进机械化发展提供了技术人才保障。

“我在合作社当农机驾驶员,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学到技术,我很满意。”合作社农机驾驶员穆海麦提•亚森说。

“目前,合作社共有9台大马力拖拉机,全部投入使用,已经完成了2000亩的翻耕和1000亩的棉花种植工作,集中机耕力量为民服务。”艾沙江•乌热伊木介绍道。

据了解,今春,英吉沙县参与春耕春播中大型拖拉机3360余台、农机具3600余台。(喀伍力江 库尔班江)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