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海县:多措并举奏响春耕“农忙曲”

时间:2023-04-1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呈 冶晓成

农机轰鸣,勤劳忙碌的身影点缀其间......连日来,福海县有序开展粮食种植,奏响春耕“农忙曲”。

4月5日,在福海县喀拉玛盖镇二级电站粮食作物种植片区,种植户徐江查看小麦种子和底肥的同时,不忘指挥着农机手开展耕种作业,今年,徐江种植了3000亩地的小麦和玉米,全部采用农机标准化作业,通过水肥一体化管理,为后期实现高产打下基础。福海县喀拉玛盖镇主任科员张新文说:“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升广大种植户科技种田意识,通过科技的投入,提升土地的效益,提高了粮食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

在阿勒泰地区一农场有限责任公司第二生产区,农业机械正在集中播种,在展示农机标准化作业“魅力”的同时,适时为广大种植户推荐小麦新品种,助力种植户实现增产增收。福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主任戴文新:“这次现场会目的是提升农机标准化作业,进行小麦的播种,同时作为农机部门,也进一步为农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福海县多措并举保障粮食种植,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在不断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严格落实“田、水、路、林”等综合整治,调整土地关系,增加土地可利用面积和有效耕地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并通过实施“六个一”工程(即“选好一块地”“选好一个品种”“选好一个合作种植户”“选好一个农机手”“选好一个技服团队”“实现一个好收入”),让春耕生产提质又提速,农户增产又增收。据了解,今年福海县计划种植小麦面积6.5万亩,实现小麦产量2.44万吨;全县安装北斗导航系统农机共310台,计划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保持在98%以上。

( 王呈 冶晓成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