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东乡县: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时间:2023-04-18来源 : 甘肃日报作者 : 王虎

眼下,气温回暖,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走进东乡县凤山乡上沟村的田间地头,记者看见农户们整地施肥,农机手驾驶农机翻地覆膜,农业技术员指导农户科学开展覆膜,一派繁忙景象。

连日来,东乡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因地制宜,抢抓农时,深入推进春季覆膜、抢墒保墒农业工作,广泛动员农户开展农田覆膜,努力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在凤山乡川区的平整田地里,记者看到,黄土地上覆盖着银光闪闪的地膜,规模蔚为壮观,这是凤山乡覆膜的连片示范区,目前,示范区的覆膜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

“凤山乡今年在上沟村和池滩村开展覆膜示范推广,计划覆膜2000多亩,为此,我们新增了拆塑机、旋耕机、覆膜机等机械15台,将用一周时间完成覆膜工作。”凤山乡党委书记王学志说。

最近,东乡县农业农村局的助理农艺师闵德福十分忙碌,他每天都到上沟村和池滩村,指导农户整地、购买农资、科学开展覆膜,为农户提供跟踪指导服务。

“双垄沟播技术有严格的标准,大垄宽度70公分,小垄宽度40公分,太宽太窄都会影响保墒的效果。”闵德福在田地里一边用尺子量着覆膜的宽度,一边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我们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培训,科学开展覆膜工作,通过示范推广、以点带面,带动各乡镇、村抢墒保墒。同时加强检查和调控,确保地膜、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满足春耕生产需求,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马玉虎说。(记者 王虎)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