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尼勒克县:抓住“鸡”遇 “啄”出致富路

时间:2023-04-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巴提拉​

近年来,尼勒克县全面实施质量兴农战略,鼓励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走进尼勒克县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养殖户杨有多的鸡棚内,上千只小鸡精神抖擞地叫个不停,养殖户杨有多正在添加饲料,给鸡舍进行消毒。养殖户杨有多是一名退伍军人,1987年参军入伍,1992年从部队复员后回到尼勒克县,刚开始几年一直在打零工。2000年,不甘现状的杨有多谋生出发展特色养鸡的念头,从此以后,自主创业成为了一名养殖专业户。为了把养鸡产业发展好,杨有多利用空闲时间不断学习和摸索,总结经验,提高鸡苗成活率。

尼勒克县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养殖户杨有多说:我养鸡20年了,今年养了2万多只,这是我今年的第三批鸡苗,这个鸡苗品种特别好。

杨有多介绍,每批鸡苗从入栏到出栏预计在80天左右,每年可进行3季轮换养殖,按照每季4至5万元的保守价计算,养鸡每年可为他家带来十几万左右的收入。目前,杨有多在2座养殖棚圈,年出栏鸡50000只,由于鸡肉质鲜嫩、味道纯正,周边各地的订单络绎不绝。

尼勒克县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养殖户杨有多说:主要在尼勒克县城和各乡镇场销售,后期要进鸭苗和鹅苗,鹅苗主要销售到沙湾、奎屯那边,全部批发掉了。我一年也就全部养个五万只,纯收入有十几万。

近年来,尼勒克县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抓重点,看长远,树立“依托产业、能人带头、挖掘潜力”的发展理念,通过对接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农民走出了致富新道路。(巴提拉 尼勒克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