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发展特色种植 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23-04-1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茹仙古丽•阿迪力

阿瓦提县在不断优化种植业结构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民种植特色作物,开展相关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阿瓦提县三河镇琼库尔艾肯村的籽用西葫芦播种田里,一台西葫芦播种机正忙着播种。种植户解平是第4年种植订单西葫芦了,今年,他和昌吉市西葫芦基地签订了订单合同。有了订单和村委会的跟踪服务,解平对今年籽用西葫芦增收信心十足。

种植户解平说:“在我们北疆种西葫芦,它的产值是每亩地是260公斤到300公斤之间,我们专门从北疆来到南疆来种植葫芦瓜,总共种了3000多亩,我们签的合同是每公斤18元,这里的土质很适合种植西葫芦,同时也解决了劳务用工的问题。”

据了解,籽用西葫芦种植成本低、易管理、效益高,且市场需求量及价格呈稳步增长趋势,市场前景良好,因此,这也成为了阿瓦提县三河镇乡村振兴的特色种植产业之一。

阿瓦提县三河镇琼库尔艾肯村党支部书记蔡欢说:“我们从北疆引进了这个葫芦瓜种植技术,今年我们村也是第一次种植西芦瓜,如果今年试种成功,我们将号召更多农民种植,提高农民的收入。”

近年来,阿瓦提县因地制宜,以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为目的,引导农牧民群众引进高产、高效特色农作物进行种植。今年,全县种植籽用西葫芦3100亩,目前,播种工作已接近尾声。(茹仙古丽•阿迪力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