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海县:订单农业助民增收

时间:2023-04-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米立克 批丽扎提

2023年,福海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农企对接,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吸引更多的种植户加入到订单式农业产业链中,实现企业发展、农户增收。

4月16日,在福海县喀拉玛盖镇九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和机械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一个个金黄色的玉米经过流水线去皮、除杂、高温加工后进行包装。自2013年该公司成立以来,不断加速产业链升级,在饲草料种植加工基础上,新增鲜食玉米种植、加工项目,把普通的玉米变成了村民致富的“香苞米”。公司负责人徐峰说:“除了一部分地由公司种植之外,我们主要采用的是‘公司下订单、村民种植,公司收购’的订单种植方式。今年计划加工生产鲜食玉米1000余万穗,年内可销售到全疆各地。”

近年来,福海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小产业撬动大民生,全力推动传统种植业产业链延伸与创新,实现农牧民群众多元增收。2022年,福海县共签订鲜食玉米、甜菜、哈密瓜等农作物种植订单6万亩。福海县农业农村局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朱力德别克·块什拜说:“今年,我们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吸引更多的种植户加入甜食玉米、甜菜、哈密瓜等订单式农业产业链,实现公司与种植户的互赢互利,最终达到稳定增收的目的。”(米立克 批丽扎提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