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7万亩大田订单辣椒开始移栽

时间:2023-04-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玉素普江 库尔班江

英吉沙县坚持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今年计划种植高辣辣椒7万余亩,助推全县高标准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眼下,7万亩大田辣椒移栽工作全面有序推开。

走进色提力乡喀力加克(3)村辣椒种植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移栽辣椒,打窝、补水、栽苗、培土、浇水一气呵成,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指导,种植户按技术标准栽植,让成活率有保障。

“今年我们村计划种植800多亩高辣辣椒,幼苗移栽过程中邀请乡里的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给农民现场技术指导,统一科学移栽,保证成活率达到98%以上。”色提力乡喀力加克(3)村党支部书记阿米乃姆•如则说。

“我们家有5亩地辣椒,全部按照科学要求移栽,辣椒苗长势很好,相信只要后续管理好,肯定有个好收成。”色提力乡喀力加克(3)村村民艾拜都拉•卡迪尔说。

经过这3年的种植,艾拜都拉•卡迪尔全面掌握了辣椒种植技术,加上有订单作保障,他对种植辣椒增收致富是信心十足。

“辣椒苗移栽完后,我们给村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服务。目前我们已经跟县上的辣椒加工厂签订合同,每公斤保底价是3.5元,村民可以放心地种植。”阿米乃姆•如则说。

今年,色提力乡计划种植辣椒7000亩,乡村两级在种、管、销等方面全力给足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采取专业技术指导、品种优化、订单式种植等措施,确保农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英吉沙县高度重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引进英吉沙县缘疆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西域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成熟企业,今年计划种植高辣辣椒7万余亩,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动能。

(玉素普江 库尔班江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