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春菜采收忙 福海县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时间:2023-04-2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米立克 王静

4月17日,福海县福海镇种植户杨应元的蔬菜大棚里,一排排青菜、黄瓜、白菜、上海青等蔬菜长势喜人,并已陆续成熟上市,不断丰富福海县各族群众“菜篮子”的同时,也增加了菜农收入,实现了菜农、群众双受益。

杨应元共有5座蔬菜大棚,每年根据市场所需种植不同的蔬菜,主要有椰菜、白菜、上海青、黄瓜、葫芦瓜等,一年四季不间断上市。杨应元说:“从2月中旬开始播种,4月中旬陆续上市,一直到冬天都将有新鲜的蔬菜供应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

为进一步增强地产蔬菜保供能力,2023年福海县持续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温室种植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拓宽种植户增收渠道,让更多的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四季有事做、全年有效益”的美好愿景。同时,结合福海县旅游业发展,开放寄养、托管、观光、采摘等方式,将农旅深度融合,达到一次种植两种收入,使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福海县农业农村局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朱力德别克·块什拜说:“福海县现有设施农业大棚276座,面积466.2亩。今后,我们将持续在改善大棚设施、提高蔬菜生产量、拓宽销量渠道、提升菜农效益上想办法、找路子,持续推进大棚蔬菜产业向品牌化、绿色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切实推动设施农业建设,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米立克 王静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