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湖南衡阳县:抢抓农时插秧忙

时间:2023-04-21来源 : 人民网—湖南频道作者 : 刘宾 王勤 廖列平

一台台高速插秧机在田间“撒欢”,不一会儿,水田便“披上”了一层嫩绿的新装。连日来,湖南省衡阳县种粮大户凌受祝抢抓农时,加紧进行早稻插秧作业。

说起插秧机的好处,凌受祝掐指算了一笔账:传统人工插秧,每人每天最多插1亩田。使用插秧机,每天按8小时算,能完成近30亩。省时省力省成本。

“一台新插秧机单价11万元左右。政府有农机补贴,自己只需花5万多元。”凌受祝说,他现在有6台插秧机,如果开足马力,7天就能完成1200多亩早稻插秧工作。

衡阳县是湖南产粮大县。今年全县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32万亩以上,其中早稻46万亩以上。截至4月18日,已完成20.9万亩早稻大田移栽,预计4月底前可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刘宾 王勤 廖列平)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