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海县:“小菜园”里的“大民生”

时间:2023-04-2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木丽德尔​

4月20日,在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博孜塔勒村共享菜园里,福海镇西城区社区居民王国秀正在撸起袖子打理着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她一边与“菜园”邻居说着笑着,一边享受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耕作生活。

为拓展乡村多种功能,增进各族群众情感交流、交融、交心,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博孜塔勒村自去年起,将村民闲置菜园进行合理划分,供城镇居民自主认领,自愿选择种植模式、种植品种,既可自己种植,也可委托家庭农场代为耕种,全部蔬菜产出都归认领人所有,实现“蔬菜自由”。王国秀说:“准备在地里种点玉米、红薯、南瓜,再种点其他蔬菜,看看能不能成功。”

据解特阿热勒镇博孜塔勒村共享菜园负责人满丽娜·巴合提亚介绍,今年博孜塔勒村共享菜园面积比去年翻了一倍,可同时满足20户居民的认领需求,目前已有17位居民认领了菜地。她说:“去年的收入不错,今年也快租完了,很开心。”

近年来,福海县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路子,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全面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推行“共享菜园”“共享采摘园”等特色种植模式,以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目前,福海县现有共享菜园、共享采摘园17个,在着力打造“农旅融合+特色种植”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又能够让城镇居民亲近自然、体验劳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木丽德尔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