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安徽泾县:谷雨时节采茶忙

时间:2023-04-23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苗子健

日前,在安徽泾县昌桥乡新垅村,2000多名茶工头戴草帽,腰缠竹篓,穿梭在3000亩茶园里采摘鲜叶。

“前段期间丰沛的雨水让今年茶树的出芽率更高,预计今年春茶产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0%。”新垅村干部唐本涛介绍,茶园从3月上旬开始采摘,预计4月底全部采摘完毕。

据了解,为富民增收、壮大茶业经济,近年来,昌桥乡不断改良茶树品种,通过“合作社+”模式,发展茶叶专业合作社,创立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围绕泾县北邑山脉,逐步形成四村连片发展的茶叶种植经济带,目前茶叶种植面积达6500亩,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记者 苗子健)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