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拱棚白菜上市采销忙

时间:2023-04-2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田亚莲 后许鸿

眼下,英吉沙县城关乡的拱棚大白菜成熟上市,种植户们全身心投入到收获当中,借助城郊优势和多年来积累的销售经验,争取卖个好价钱增加收入。

4月21日,走进矿却勒(11)村的拱棚里,绿油油的大白菜长势喜人,亚库普•咯热等村民正忙着采收白菜,准备运往市场销售。

“我有3座拱棚,每座差不多产1500公斤白菜,今年行情好,一公斤批发价2块钱。收完白菜,我还要种西红柿、辣椒、豇豆等蔬菜,今年种菜能挣25000左右。”村民亚库普•咯热说。

据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武介绍,矿却勒(11)村共有247座拱棚种植白菜,现在已经都上市了,每公斤2到3元。一座拱棚一年可收2到3茬,收入在6000到8000元。”

近年来,城关乡通过不断优化种植品种、调整种植产业结构、提高种植技术等措施,大力推进高标准蔬菜产业发展,逐步走出一条以“菜篮子”市场供应为主体,扩大农民就业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城关乡700多座设施拱棚蔬菜陆续上市。城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古丽米热•达伍提表示,“将持续依托城郊优势,丰富蔬菜种植品种,因地制宜发展瓜菜种植产业,将拱棚经济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突破口,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田亚莲 后许鸿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