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威信:小麦长势喜人 老百姓丰收在望

时间:2023-04-24来源 : 农民日报作者 : 曾雪梅 白芯

谷雨时节,万物繁盛正当时。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庙沟镇2000亩小麦进入生长关键期,麦田里郁郁葱葱,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近日,行走在庙沟镇的田间地头,放眼望去,春小麦出苗齐全,叶肥根壮,长势喜人,绿油油的麦苗像一张绿色的地毯,铺满了农田,微风吹过,麦浪一波接一浪,在阳光的照耀下,生机盎然,丰收在望。

“种麦子是个懒庄稼,我们今年种了4亩多地,政府每亩补助130元种子钱,一年有几千元的收入,我们是非常满意的。”在庙沟社区寨头村民小组,柳昌武正和老伴在麦丛里拔草,看着被压弯腰的麦穗,老柳心里乐开了花。

“你看这个麦子颗粒饱满,农民看到这个麦子长得好心头就很高兴,今年租的4亩地预计能产700多公斤,收入有5000元左右,今年下半年我还要继续种麦子。”不远处,文辉宗老两口边拔草接过话茬说道。

庙沟社区党委副书记艾凤飞告诉记者,老百姓对于种植小麦积极性比较高,单独庙沟社区就种了1200多亩,小麦长势非常好,今年还是个丰收年。

今年以来,威信县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粮食安全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守耕地红线、推广科技增粮,压紧压实责任,将粮食播种计划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跟踪服务和政策引导扶持,确保农业稳产、农民增收。(作者:曾雪梅 白芯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