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轮台县:蔬菜大棚鼓起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3-04-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轮台县立足实际,依托村民自家的庭院土地优势,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拱棚蔬菜种植,多次召开现场培训会,提供技术支撑,发动党员干部帮忙搭建。在菜苗移栽、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组织农技干部上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助力惠农富民。

眼下,拱棚油白菜、菠菜等陆续上市,在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库木墩村的小拱棚里,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一座座小拱棚蔬菜在工作队和村民的细心种植管理下,迎来了大丰收。村民玛依努尔·艾萨家已经连续三年种植拱棚蔬菜了,在技术员的指导下,今年她家的油白菜、菠菜等又喜获丰收,因品质好、产量高,深受附近客商的青睐。

库木墩村工作队员程圆圆告诉笔者,相比传统种植模式,拱棚蔬菜种植具有更安全卫生、生产维护更加方便、成本更低、受环境影响更小、产量更高以及生产效益更高等优势。我们还设置了农副产品购销点,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问题。拱棚蔬菜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据了解,库木墩村今年共建蔬菜小拱棚197座,主要种植各类蔬菜、瓜果等特色农产品,现在小拱棚蔬菜陆续有了收益,给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希望,坚定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现在每天都在吃自家产的新鲜的蔬菜,不仅省下了买菜钱,还能卖给别人增加自己的收入,一举两得。”正在忙着采摘蔬菜的艾萨·克热木对蔬菜长势充满信心。

“群众的口袋鼓了、信心足了,富民之路就越走越宽。下一步,库木墩村将继续发展小拱棚产业,让每户村民成为蔬菜种植‘达人’,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道路,扩大产业规模,打造特色品牌,把小拱棚发展成为现代产业大棚,让我们村变成全乡乃至全县的‘菜篮子’。”库木墩村党支部书记努尔扎提·喀斯木对未来充满憧憬。(轮台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