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源县生态养鹅唱响致富“向天歌”

时间:2023-05-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曲海霞 霍蓉

近年来,新源县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特色养殖走出了一条助推乡村振兴的致富路。新源县阿勒玛勒镇绿色源野养殖合作社瞄准“鹅经济”,大力发展孵化、育雏、养殖、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走进绿色源野养殖合作社,只听鹅叫声此起彼伏。在优美的环境里,大白鹅十分放松,或低头觅食,或悠闲踱步,还有的鹅在旁边的河里嬉戏、玩闹,十分活泼。耿江华正在准备饲料,在他的精心饲养下,养殖场里的每一只鹅都膘肥体壮。

新源县阿勒玛勒镇绿色源野养殖合作社理事长耿江华说:“我们合作社现在有6000多只种鹅,在鹅苗出栏之际准备请周边群众过来务工,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通过养殖让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绿色源野养殖合作社占地1000余亩,拥有棚圈1500余平方,孵化箱2个,库房3个,最多能容纳2万只鹅。为做大做强“鹅经济”,合作社大力发展“立体生态养鹅+庭院养鹅”模式,不仅附近村民来此务工,还免费为养殖户提供优质鹅苗、养殖技术培训、饲养防疫指导和销售渠道,实现标准化生产,带动周边群众养鹅增收。(曲海霞 霍蓉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