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海县:机械化种植“金豆子”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3-05-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艺臻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适宜期、黄金期。在福海县的广袤大地上,随处可见忙碌的春耕场景,种植户们抢抓时节,全力投入农事生产,开沟、施肥、播种、覆土……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5月3日,在福海县齐干吉迭乡齐干吉迭村的黄豆种植地里,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通过认真检查、核对种子质量以及播种流程数据准确性,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田间一台拖拉机伴随着轰隆声匀速前进,一粒粒饱满圆润的“金豆子”按照设定好的行距和株距被播撒在田地里。种植户王春林说,种植严格按照标准,四寸一个窝,一窝三粒种进行,技术人员们也手把手教种植,很有信心把今年的黄豆种好。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保证丰产丰收,优质的种子是关键。福海县以经济作物生产增量增质发展为目标,深入实施农业提质增效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通过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土地保护力度,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基础,推进中国式农业现代化,把“油瓶子”紧紧攥在手中,促进农业提档、农民增收。

福海县齐干吉迭乡政府副乡长李新晶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福海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今年计划完成500亩的豆类种植,全力确保我县油粮安全,让饭碗牢牢掌握在我们手里。”

据了解,2022年,福海县完成黄豆播种780亩。今年,将继续扩大黄豆种植面积,分别在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喀拉玛盖镇、阔克阿尕什乡、解特阿热勒镇等10个乡镇完成3000亩黄豆种植。(王艺臻 福海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