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轮台县轮台镇:让这里的夜经济“热”起来

时间:2023-05-0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古丽努尔·巴瑞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跟随涌动的人流走进夜市,浓浓的“烟火气”便扑面而来,热气腾腾的美食香味弥漫,歌声震天。5月5日晚20时,“丝路山水壮美巴州”—“轮台白杏甜美中国”轮台县首届白杏文化旅游节之轮台镇依更巴格村“丝路印象美食”夜市火热开市,藏在夜里的精彩也正式拉开序幕。

逛夜市、赏夜景、享美食,灯火璀璨……夜市上烧烤的“滋”然芬芳、小龙虾的“辣”红氤氲、人头攒动的熙熙攘攘,喧嚣热闹的文化大舞台歌声婉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欢笑声和音乐声交织出一幅活力勃发、“烟火气”十足的乡村夜经济画卷。热闹非凡的丝路印象美食广场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品尝特色美食、趣玩亲子项目、欣赏歌舞大秀、拍摄星星点点的网红灯光……“打卡”根本停不下来,感受着红火的“夜经济”和乡村夜晚持续升腾的“烟火气”。

“这样的夜,越多越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各种特色美食,还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我们的夜市就是这么嗨。”群众吾斯曼·亚森说。

“我们是这里的常客,这里有我喜欢吃的烤全羊、面肺子等小吃,今年还增加了轮台镇特色鸵鸟烤肉,村里的夜市越来越热闹了!”阿依先木一家从30多公里外的阳霞镇驱车过来,围坐一张圆桌品尝烤全羊和风味小吃满意地说。

据依更巴格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小峰介绍,依更巴格村丝路印象夜市紧邻县城,地理位置优越。轮台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结合地缘优势,经过和村“两委”集中商议,通过对夜市进行提升改造,扩大规模和影响力,投入20万村集体经济,打造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集美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乡村夜市,让艾则孜等村民切实尝到了发展夜市经济带来的“甜头”。

减免租金的消息,让艾则孜信心倍增。“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增收致富的平台,我在这里卖烤全羊两三年了,平均一天能卖出近8只烤全羊,从早上7点到凌晨忙得手都停不下来。”红红火火的生意让村民艾则孜·尼牙孜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丝路印象美食街和夜市共有60多个摊位,解决了80多个家庭300余人就业,人均收入突破了5000元,镇政府安排人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规范夜市的秩序,为群众创业增收提供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地去服务群众,把夜市经济发展好,助力乡村振兴。”轮台镇依更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周红兵说。

轮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力木·哈德尔表示,近年来,轮台镇党委、政府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积极谋划,创新载体形式,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阵地百姓大舞台,做活“夜市经济”,用“文艺演出+夜市经营”模式,推出“夜购潮货”“夜赏文艺”等活动,在丰富群众夜间文化娱乐的同时,也为转移就业提供了平台。

日渐繁荣的“夜经济”让群众夜生活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下一步,轮台镇将继续以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将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结合地域优势和生态优势,积极探索夜市经济管理新模式,推动‘夜间经济’成为乡村发展的新赛道,真正让乡村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群众‘富’起来。”轮台镇党委书记赵龙说。(古丽努尔·巴瑞  轮台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