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大棚蔬菜采销忙 设施农业促增收

时间:2023-05-0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

英吉沙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能。眼下,县蔬菜种植基地的蔬菜陆续上市,为今年蔬菜丰产丰收拉开了序幕。

5月3号,走进位于龙甫乡的县蔬菜种植基地,一垄垄、一株株长势喜人的辣椒、黄瓜垂挂枝头。员工们正忙着采摘、挑选,准备装车销售,大棚里一派繁忙热闹的丰收景象。

“现在,大棚的黄瓜、辣椒都熟了,我们每天把成熟的摘下来,再装到袋子里,由收购商统一拉走。”县蔬菜种植基地员工阿依穆萨古丽•阿布都克热木说。

“我跟蔬菜基地签了一年的协议,这一年里,基地产多少蔬菜我们就收购多少。到了蔬菜成熟期,基本上每天都会过来,每次收购2吨左右。蔬菜的品质很不错,顾客很喜欢。”英吉沙县蔬菜收购商雷东东介绍道。

近年来,蔬菜种植基地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依托订单种植效益实现年年攀升,实现年产值100多万元,带动周边乡镇45名群众稳定就业,逐步实现了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

“我在这上班两年了,学到了很多蔬菜种植技术,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除了上班,我还在自家房子后面种了2亩蔬菜,长得都特别好。”阿依穆萨古丽•阿布都克热木说。

目前,该基地有200座温室大棚,除了蔬菜种植,还进行种苗培育,带动全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会继续做好蔬菜种植管理工作,确保蔬菜长得好、卖得好,用实际行动把英吉沙县的蔬菜产业做得更好。”县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奥布里•达吾提表示。(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