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头茬羊角蜜 口口甜如蜜

时间:2023-05-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孙杰 楚天舒

近年来,阿瓦提县从产业扶持、技术服务等方面入手,把大棚经济作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引导群众转观念、调结构,实现大棚产有定向、销有方向,全力提升“订单式”农业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多浪蔬菜合作社设施农业基地的蔬菜大棚里,一个个色泽光鲜油亮的羊角蜜挂满棚架,阵阵瓜香扑鼻而来,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装箱、外卖,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阿瓦提县多浪蔬菜合作社负责人邵殿杰说:“我们这里共有57个阳光温室,每天可以采摘8吨左右的甜瓜,每亩地毛收入在3万元左右。目前产品已经销往阿克苏、库尔勒、喀什等地,有的采购商主动上门采购。”

羊角蜜是一种薄皮甜瓜,与普通甜瓜相比,成熟快、长势好、口感佳,市场需求量也很大,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党委副书记贾万文说:“红旗村设施农业基地有‘羊角蜜、博洋9号、瑞红’等甜瓜以及‘京欣、8424’等西瓜品种,目前这些品种都已逐步上市,预计总产量在500吨左右,这一茬总产值预计能达到500万元。目前在基地稳定就业有85人,很好地带动了周边农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近年来,在推进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阿瓦提县把发展温室大棚种植瓜果蔬菜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把单一的产业变成了“多元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示范与辐射作用,持续加大对设施农业基地的管理和指导,争取获得更大经济效益。”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党委副书记贾万文说。

(孙杰 楚天舒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