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拜城:5万亩色素辣椒移栽忙

时间:2023-05-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魏百宁

当前正是色素辣椒移栽的关键时期,拜城县各地抢抓农时节点,组织人力、机械开展辣椒幼苗移栽,确保不误农时。

5月4日,在拜城县温巴什乡的大块条田里,随处可见种植户和拖拉机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这几天,乡里调配了多台辣椒移栽机,组织种植户和富余劳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辣椒苗移栽工作中。

移栽现场,移栽机上的工人快速取苗、投苗,移栽机滚轮匀速前进,打孔、栽苗、覆土、压实等工序一次性完成,一株株辣椒苗被精准的栽种到了地膜两边,机械化移栽省秧苗、省时间、省人工,不仅减轻了劳动强度和技术成本,更方便了大面积种植。

种植大户孙中杰往年采取人工栽苗的方式,既耗时,又费力。今年使用机械栽苗后,效率明显提升,300亩地的辣椒苗移栽工作,四五天就能完成,且移栽的辣椒苗深浅一致、株距均匀,质量明显好于人工栽种。

孙中杰说:“今年使用机械栽种,省时省力又省钱,不到几天就完成了所有辣椒的移栽。”

今年温巴什乡色素辣椒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目前,种植户们加紧移栽秧苗,预计5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移栽。

温巴什乡党委委员艾力•阿不都热依木说:“目前已经移栽了4200余亩,采取边移栽边滴灌的方式,已移栽的秧苗成活率在95%以上。”

近年来,拜城县规划“酸甜苦辣”农业产业发展布局,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作物种植,让色素辣椒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农业产业兴旺的良方。

据悉,今年拜城县色素辣椒种植将达到5万亩,目前移栽进度已超过60%,将于5月中旬前全部移栽完毕。(魏百宁)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