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和布克赛尔县:草莓新品作文章 乡村振兴产业忙

时间:2023-05-1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沙依拉

5月8日,走进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和苏图村富民生态农场,十几名村干部、工作队员正在抢抓时节栽种5000颗草莓苗,犁地、封土、铺膜,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近年来,和苏图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利用闲置大棚146座改建为占地230亩和苏图村富民生态农场,采取“村集体经济+自筹模式”进行生产经营。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草莓、葡萄、玉树香梨等特色农业,打造出一批具有优势的产业集群,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富民生态农场面积约230亩,农场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5万元的收入,带动20余户群众发展种养殖,解决就业50余人,下一步,将继续在种植规模上加大力度,还将不断引进新品种,并且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产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沙依拉 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