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藤县:打造多元化特色“水果经济”

时间:2023-05-1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岳柱健 李婉梅

近年来,藤县依托山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沙田柚、沃柑、砂糖橘、柠檬等水果产业,有效盘活了乡村资源,不断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跑出乡村振兴共富加速度。

在藤县岭景镇石村村民甘永南的柚子园,漫山遍野的柚子树绿意盎然,枝繁叶茂下藏着一颗颗绿色的小果实。果树正处于幼果期,甘永南在进行除草、施肥等保果工作。“我总共种了50亩果树,按照目前情况来看,今年也是好收成,今年收入可能有十万元左右。”甘永南说。

“发展产业是引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我们立足当地实际,大力发展沙田柚、沃柑、砂糖橘等水果产业,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藤县岭景镇石村驻村第一书记覃锟玲说。如今,藤县岭景镇石村种植沙田柚、蜜柚、皇帝柑、沃柑、砂糖橘等水果约有1000亩。

目前,藤县种植有砂糖橘、沃柑、茂谷柑等柑橘类水果,种植有琯溪蜜柚、三红蜜柚、沙田柚等柚类水果,以及荔枝、龙眼、百香果、香蕉、大青枣等亚热带水果。2022年全县水果种植总面积27.3万亩,全年产量达到30.65万吨。其中,种植柚子近2万亩,年产量达2.58万吨,产值达1亿多元。(岳柱健 李婉梅 藤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