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策勒县初夏瓜果飘香 农民大棚生产忙丰收

时间:2023-05-1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李利富 米日古丽

5月9日,策勒县津南新村大棚里的瓜果飘香,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瓜农在大棚内忙得不亦乐乎,供不应求的特色瓜果,折射出策勒县设施产业的勃勃生机。

走进津南新村刘要丽的温室大棚,一股清甜之香扑鼻而来,吊挂在绳子上的小糖丸西瓜和绿宝小香瓜挂满藤蔓,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她今年承包种植了两座高效温室大棚,特色爱优600品种小西瓜和千禧果,坚持使用有机肥提升地力,采用吊挂方式培育,通过生物与物理方法结合防治病虫害,种出的瓜果口感“酥、香、脆、甜”,深受消费者青睐。

“我们在这里承包了几个大棚,种得有小香瓜、小糖丸,还有千禧果,二月份种下去的,忙了三个月、挂果了,差不多成熟了,到5月20号左右大量的可以上市,两个大棚大概收入能有8万元吧。”策勒县策勒镇津南新村刘要丽说。

津南新村近几年来,立足本地实际,不断促进特色种植业发展,探索出一条以瓜果蔬菜种植为主、多样化种植并存的增收致富路径。如今走在津南新村平整笔直的乡间路上,一座座大棚由东向西一字排开,足有380余座之多。

(李利富 米日古丽 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