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莎车县4.5万亩樱桃进入采摘季

时间:2023-05-1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明

眼下,莎车县4.5万亩樱桃进入采摘季,让人们兴奋不已。这些樱桃色泽鲜艳,味道醇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走进莎车县米夏镇米夏镇夏玛勒巴格“米夏红”樱桃精品园,翠绿的枝头上挂满了鲜红的果实,果农们正忙着采摘。

“米夏红”樱桃精品园位于莎车县东北方向,距县城3.5公里,2002年从山东烟台引进种植樱桃,品种繁多,包括拉宾斯、美早、艳阳等8种。今年,由于气候较为温暖,樱桃的采摘季提前了一周左右,已有部分樱桃进入成熟期。目前,樱桃精品园种植樱桃4000余亩,种植户每亩收入在3-5万元左右。

为了保证樱桃的品质和口感,莎车县在种植、采摘、销售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种植方面,加大了对樱桃的管理和保护力度,确保了樱桃的品质和产量。在采摘方面,农民们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避免了机械采摘对果实造成的损伤。在销售方面,县里积极与商家合作,将樱桃销往全国各地,并开展了农村电商推广活动,提高了樱桃的知名度和销售额。

2018年以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樱桃精品园以“樱桃为介、文化搭台、旅游迎客”,依托樱桃产业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目前,樱桃精品园现在分采摘区、餐饮区、娱乐区、民宿区四个区,“米夏红”樱桃精品园共开办25家农家乐、13个休闲娱乐项目、125家固定摊位等,人均月工资在2000-16000元,经营业主收入达到5-20万元。

据悉,莎车县樱桃采摘季将持续到6月底左右,届时,游客们可以来到莎车县,亲手采摘樱桃,感受乡村的美好。同时,县里还将举办各种樱桃文化活动,让游客们充分了解樱桃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增强他们对莎车县樱桃的认识和热爱。

(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明 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