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泽普县:马铃薯喜获丰收 田间一派好“丰”景

时间:2023-05-1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马季

当下,泽普县早熟马铃薯进入收获期。连日来,阿依库勒乡团结村的各族群众在田里忙着刨挖、分装马铃薯,现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笔者在团结村的马铃薯采收现场看到,机械在种植马铃薯的种植大棚内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颗颗马铃薯破土而出,村民们忙着分拣、装箱马铃薯,丰收的场景也映衬出了大家的喜悦。

“我今年种了三座大棚马铃薯,今天开始挖。因为平时管理到位,三座棚的马铃薯长得非常好,已经被老板收购了,三座棚卖了一万元。”种植户王多虎高兴地说。

为了让马铃薯变成“金疙瘩”,团结村从选种入手,帮助种植户选育优质种子,传授科学种植方法,协调组织技术人员在生长期和收获期指导种植户进行田间管理,为全村120多亩早熟马铃薯上市抢占了先机。

“我们村种植马铃薯已经十几年了,因为马铃薯的品质好,每年到了成熟之季,都会有大批客商前来收购。今年,我们村种植的120亩马铃薯已全部签订了销售合同。”驻团结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努尔曼古丽•肉孜介绍说。

“我们专门从喀什过来收购马铃薯,泽普县种植的马铃薯品质好,我们每年都会过来收购。今年我们计划在泽普县收购300亩马铃薯。”喀什客商努尔买买提•肉孜说。

近年来,泽普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早熟马铃薯种植产业。如今,早熟马铃薯已经成为泽普县的特色产业,有力推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蛋蛋”。(马季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