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温泉县:“地摊经济”来了 开启夏日狂欢模式

时间:2023-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包鲁斯别克 赵星 李刚

5月14日,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地摊经济”全面启动,在“地摊经济”的带动下,充满烟火气息的小吃摊位、农家绿色蔬菜、各种商品吸引了众多游客,为温泉县的消费注入了新活力。

游客三五成群,品尝美食,挑选商品,享受着地摊经济的悠闲惬意。博格达尔村村民阿依努尔 •阿力阿夫开尔一家开农家乐已有6年时间,自博格达尔村发展旅游以来,他们的生意越来越好,日子过的也越来越红火。

村民阿依努尔 •阿力阿夫开尔说:“我家离村口很近,在这里摆摊对我们来说很方便,主要向游客们推广特色烤鱼、烤肉、馄饨等美食,开业第一天,我们的营业额已经达1000元左右,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

如今,博格达尔村已变成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地,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目前全村共打造成型的农牧家乐28户,吸纳本地群众就业300余人,“地摊经济”的活跃为经济发展按下了加速健。

博乐游客王悦说:“今天在特色旅游村寨博格达尔村看到有各式各样的摊位,种类很丰富,还有很多小朋友玩的娱乐设施,我也带着我们家的小朋友来玩儿了,小朋友玩的特别高兴。”

据悉,博格达尔村“地摊经济”设置特色小吃、日用百货等经营摊位,鼓励摊主延长营业时间,激发夜间消费,引导摊主探索“互联网+”新兴商业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营销平台,激发市场潜力与活力。 (文/包鲁斯别克、赵星、李刚 图/乌云格丽)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