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安徽蒙城:“小直播”开辟“大市场”

时间:2023-05-18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姜秋月

“又见春风化雨时,瑶台一别未言痴。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安徽省蒙城县篱笆镇刘庙村秀梅家庭农场迎来了桑葚采摘节。为了更好地宣传桑葚采摘节,带动消费。蒙城县商务局、蒙城县融媒体中心、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直播团队在秀梅家庭农场开展助农直播活动,助力桑葚销售,促进农户增产增收。

“喜欢吃桑葚的家人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个采摘节,来到我们桑葚园不仅可以免费品尝,还能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不能来采摘的也可以通过我们左下角的小房子直接购买……”直播现场,主播在屏幕前热情介绍产品。“人们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五月桑葚赛人参,直播间的朋友们趁着桑葚正当红,赶紧来我们的桑葚园采摘,还能体验丰收的喜悦……”种植户刘金福直播间“现身说话”,与直播团队一起推介家乡的农特产品。直播间还设置了许多互动环节,向直播间的网友们赠送采摘门票和桑葚。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点击量接近2万人。小桑葚也走“红”了起来,不仅给消费者带去了实惠,还达到了借“小直播”开辟农产品销售“大市场”目的。

“这片果园总种植面积有483.6亩,果园面积有60余亩,桑葚种植面积有20亩,种植的‘绿宝’在2021年蒙城县第二届西甜瓜展评会还荣获了一等奖。”据该基地果农刘金福介绍,这片果园已经种植6年了,往年都是通过线下采摘运输的方式销售,近两年听周边的种植户说除了传统的销售方式之外还能用直播带货将果子卖出去,于是就联系了当地的政府,帮忙找直播团队试着推介桑葚。“互联网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推广平台,许多采摘的客人都是通过直播推介了解到我们的采摘节,第一次通过直播推介、销售,效果就这么好,真是意想不到的,仅三天就迎来了入园采摘的客人,卖出了3000斤。”刘金福激动地说。

(姜秋月)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