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我牛最牛”赛牛大会“晒”出幸福

时间:2023-05-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亿文 徐启帆

5月24日,温泉县昆得仑牧场2023年第二届“我牛最牛”赛牛大会成功举行。

走进昆得仑牧场参赛区一派热闹景象。一辆辆运输车缓缓驶来,人头攒动、牛声鼎沸,来自全场的30余养殖户近百头品种牛悉数亮相,在整齐划一的赛区个个精神抖擞,畜主互相寒暄、交流养殖经验。牛栏里牛儿傲然挺立,或低声嘶叫,各出奇招博人眼球,争夺“牛王”和“牛后”桂冠,引得群众纷纷围观。

中午12时,别开生面的赛牛活动达到高潮,评委对现场参赛牛从品种、体型、骨架、膘情、毛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判,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胜的12头品种牛个个膘肥体壮,评选出的“牛王”和“牛后”更是赢得了全场喝彩。经评审专家评议,参赛选手付国豪选送的安格斯母牛第一个冲冠。

据悉,本次赛牛大会分为基础母牛、育肥公牛组2个组别,比赛现场特邀州、县畜牧专家担任评委。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挑细选,两组参赛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脱颖而出。本届赛牛大会共奖励3万元,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畜主分别奖励现金3000元、2000元、1000元。

近年来,昆得仑牧场坚持把发展牛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1-5月份全场肉牛饲养量达到1.5万头、出栏0.1万头,年产值达到450万元,牛产业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前景更加广阔。

温泉县昆得仑牧场副场长索尼尔表示:“我们大力提倡老百姓养殖品种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老百姓直观的感受到品种化养殖带来的效益。今后我们将会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为养殖户提供更好的平台,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陈亿文 徐启帆)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