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夜市小摊故事 开启致富之路

时间:2023-06-0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孙杰 耿于苗

“今晚的人太多了,有些客人来了,没有位置坐就打包带走了!”日前,在阿瓦提县刀郎河畔夜市,艾尔夏提•热合曼一边忙着烤肉一边告诉笔者。

烤肉、黄面、凉菜、冰淇淋这些常见的宵夜美食,如今成了艾尔夏提•热合曼的增收法宝,日均5000元的收入对于今年才33岁的艾尔夏提•热合曼而言,更坚定了他摆摊创业的信心。

“我们从晚上八点开始摆摊营业,到凌晨一点人流量还是很大。周末人多,最高收入能达到8000左右,虽然忙忙碌碌,但可观的收入让心里高兴,再苦再累也值得”。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大力鼓励支持发展夜间经济等特色经营,从白昼的闹市烟火,到夜晚的灯火阑珊,阿瓦提人熟悉的夜市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美轮美奂的灯光、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品种繁多的美食、精彩的文艺演出,点亮的不仅是城市的夜空,更点亮着城市生活的美好,夜间经济在促进消费增长的同时,更加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

“自从到夜市摆摊以后,生意越来越好,后来实在忙不过来我雇佣了9个员工,每月工资3000-4500不等,也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艾尔夏提•热合曼说道。

像艾尔夏提•热合曼这样利用夜经济增收致富的摊主在尚府裕都夜市还有100多家,政府的免租金好政策,减少了投入成本,降低创业风险;停车场地的便利、公共卫生间的统常态开放、垃圾统一回收处理更是为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夜间生活在推动经济的发展同时,为自主创业、增收致富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阿瓦提再造一张幸福“名片”。

(孙杰 耿于苗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