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瓜州县订单辣椒栽种忙

时间:2023-06-08来源 : 新华网甘肃作者 : 魏彩星 汤琼

盛夏时节,走进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辣椒种植示范点,银色的地膜映入眼帘,纵横田间,如丝如缕,映射着夏日的骄阳,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打孔、移栽、封口、浇灌……有条不紊地把一株株辣椒苗移栽到铺好的地膜里,不一会儿,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苗就整齐地排列在薄膜上,郁郁葱葱,惹人喜爱。

“今年,我和别人合伙种了200亩大田辣椒,订单价格每公斤10块钱,不怕卖不出去,预计10月份进入采摘期。”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辣椒种植示范点负责人郑菊玲说。

“现在栽种的这个新品种叫石柱红艳椒,特点是抗病、高产,生长期大约105到110天,一般亩产鲜红辣椒2500—2800公斤,干椒可达600公斤—700公斤,我们已经栽了两天,一天六十几个人干活,再有五天就可以移栽完。”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辣椒种植示范点种植合伙人张强说。

为稳步推进订单辣椒移栽工作,瓜州县瓜州镇强化协调对接,引进技术指导,畅通订单辣椒“产供销”,充分激发群众参与辣椒种植的内生动力,保障辣椒移栽速度及成活率,确保辣椒既“种得好”,又“卖得好”。

“我们将零散土地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用于种植订单辣椒,到了栽种期和采摘期,附近农户们可以就近务工,这样既能增加群众土地流转收入,也能增加务工收入。”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党支部书记谢占伟说。

小辣椒,大产业。今年,瓜州县瓜州镇栽植订单辣椒1700亩,为瓜州镇特色产业发展增添了一笔亮色,乘着南苑村果蔬产业发展的东风,瓜州镇将继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订单果蔬产业发展,为群众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魏彩星 汤琼)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