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莎车:杏熟果飘香 满园“丰”景采摘忙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麦妮萨•麦麦提 如克叶木•麦麦提依力

近年来,莎车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产业,通过技术培训、能人带动等方式,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推动特色林果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阿尔斯兰巴格乡阿热买力村果园内看到,金黄的杏子已挂满枝头,个个新鲜饱满,令人垂涎。种植户忙于订单采收,周边的游客们也纷纷前来采摘,一边品尝着酸甜可口的杏子,一边体验着田园采摘乐趣。游客陈心如说:“周末我和朋友来杏园采摘,这边的杏子个头饱满,色泽金黄,吃起来酸甜可口,采摘的过程中感受到别样的快乐,希望大家都能过来品尝。”

阿热买力村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了莎车县有名的杏子基地。村民何艾云夫妻俩承包了30亩果园,2019年他们从山东引进金太阳、大黄杏、凯特、小白杏、吊杆杏等多个品种进行培育。在他们的精心管理下,种植的杏子果实个大,色泽鲜艳,口感甜美,不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还实现了持续增收致富。“现在杏子已经成熟了,好多顾客过来采摘,现在市场价格也不错,今年一亩地可以挣两千多元。”种植户何艾云说。

阿热买力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不及里•阿不立孜说:“我们村有3900亩耕地,其中巴旦姆、核桃、新梅、樱桃、杏子等林果面积占95%以上,根据不同的管护期,我们会及时邀请技术人员给村民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他们多渠道销售,助力产业振兴,群众增收。”(阿麦妮萨•麦麦提、如克叶木•麦麦提依力)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