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旅游市场“热气腾腾”

时间:2023-06-1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阿卜杜威力 田亚莲

随着自治区旅发大会的热度不断,连日来,作为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的英吉沙县,旅游市场“热气腾腾”,全国各地游客来英热情持续高涨。

6月16日,笔者在土陶村看到,游客正体验陶泥,感受泥土艺术的独特魅力。看似简单的制作过程,实则并不是那么轻松,每一道工序都蕴藏着门道和学问,学习传统技艺也让众多的游客为之着迷。

北京游客胡长梅说:“老师傅的手艺确实是有文化传承在,我们也试着制作了土陶,感受了祖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来。”

四川游客马梦遥说:“土陶跟南方的不太一样,它很有光泽度,做工独一无二,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来南疆的这几天,我每天都在发朋友圈感叹这里的见闻,我计划8月份再来一次英吉沙。”

不少游客也顺着起点为达瓦孜景区,一路可游览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土陶村、小刀村、南湖旅游度假区(4A级)的旅游精品一日游路线,深入了解英吉沙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和历史底蕴,体验到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湖北游客张春林说:“看完达瓦孜和土陶,来到小刀村,小刀特别精美,我们采购了一些,回家送给朋友,这趟旅行不虚此行,值得一游。”

当前,英吉沙县旅游已逐渐品牌化、形象化,四大非遗也成为了响亮的英吉沙名片,通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游客得到了全感官、多触发的全新旅游体验,也让旅游产业成为幸福产业。乘着旅发大会的东风,英吉沙县文旅产业正在旅游高质量发展中迸发新活力,敞开热情的怀抱,拥抱八方宾朋。

英吉沙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阿米娜•纳麦提表示,“旅发大会对英吉沙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目前,日接待游客量均在3万人次以上。将持续推出各景点的门票优惠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也结合景区的各项活动,推出更加丰富的内容,让游客在英吉沙体验感更足。”(阿卜杜威力 田亚莲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