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湘鄂赣三县开启一体化文旅合作新局面

时间:2023-06-27来源 : 江西日报作者 : 周亚婧

原标题“湘鄂赣三县开启一体化文旅合作新局面——

“铁三角”牵手共赴“诗与远方”

三县文艺联展的乐曲声还在萦绕,宁州水乡夜市已经升起浓浓的烟火气,美食、特产、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深入其中就能邂逅湘鄂赣三省的人文风情。6月18日,在修水县举行的长江中游经济区“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首届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如火如荼,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游客应接不暇。

湘鄂赣三省山水相依,自古以来人缘相亲、商贸相通。在省际交流越发密切的今天,江西修水、湖北通城、湖南平江这个“铁三角”在文旅融合发展上也越发稳固。2021年,三省共同签订了《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框架协议》,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推动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启湘鄂赣幕阜山区域一体化文旅合作新局面。在此次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中,“通平修”三县又签订合作协议和协同推进实施要点备忘录,为融合发展翻开新的一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铁三角”正为三省文旅市场注入新的澎湃活力。

“通平修”拥有50余个国家级旅游景区和近20个国家级、省级文旅品牌,三县文旅资源既有各自的特色又紧密相连,游客常年将邻县作为短途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态势明显。2022年,三县游客接待总量达2355.7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0.36亿元。

今年以来,三县相关部门和景区加大营销力度,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此次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发布了环天岳幕阜山经典旅游线路及景区大礼包。6月18日至12月30日,三县实行景区大门票互免政策,三县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可免大门票进入其他两县景区游玩。同时,三县联合举办文旅活动周,6月24日至7月1日,全国游客都可以免大门票进入景区游玩。从免门票到吃住打折,再到举办特色活动,三县景区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游客已不再满足于单纯欣赏风景,更关注旅游体验,这也倒逼各地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提供更多休闲化、特色化、体验化消费产品,把引来的“流量”变成“留量”。修水县抢抓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了宁州古城、黄庭坚文旅小镇等景区,推进宁州水乡、金龙山、鹿鸣谷、仙姑山等项目建设,全面唱响文旅品牌。同时,该县举办“修水姑娌”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百城百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等活动,推动文旅产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记者周亚婧)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