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小小白萝卜 为乡村振兴赋能

时间:2023-07-1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楚天舒

近年来,阿瓦提县充分挖掘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潜力,采取“政府+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的方式,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白萝卜,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7月8日,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阔维村的农田里,播种机来回穿梭在田间,艾沙•毛拉达吾提正和其他农户忙着种植白萝卜。由于这里离家很近,每天还能回家照顾家人,他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阔维村村民艾沙•毛拉达吾提说:“我在这里种萝卜,每天工资200块钱,这里离家里很近,又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我非常满意。”

目前,阿瓦提县在塔木托格拉克镇阔维村推广种植白萝卜800亩。白萝卜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投资成本低,经济效益可观。同时,阿瓦提县还大力提升萝卜产业附加值,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中受益,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萝卜主要是用来做粗加工、深加工。在这里需要用工300多人,把它晾成萝卜干后再运到公司做深加工,既可以带动农民就业,也可以带动合作社和种植户增收。”新疆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军说。(楚天舒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