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河北顺平:以赛为媒 助产业“甜蜜”振兴

时间:2023-07-18来源 : 人民网-河北频道作者 : 赵端

盛夏时节,桃果飘香。7月16日,河北省顺平县县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暨第三届河口乡“桃王”争霸赛活动在河口乡伊祁广场举办,来自全县合作社和种植能手们选送的60多份鲜桃样品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蟠桃、油桃、毛桃等多个品种逐一排开,一个个桃果饱满水嫩,令人垂涎欲滴。由省、市、县果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依据参赛鲜桃的色泽、含糖量、口感、体积、果形等方面进行综合比对,统一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蟠桃组和圆桃组一等奖共2名,二等奖共4名,三等奖共6名,由坛山村李俊良选送的“久保”以单果重650克、含糖量12.68%,获得“桃王”称号。

“今年鲜桃的品质和口感都挺好,除了线下批发,我们拓展了线上售卖渠道,整体价格和销量很不错。”新晋“桃王”李俊良手捧奖杯笑得合不拢嘴。

据顺平县供销社主任石岩介绍,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县供销社、河口乡人民政府和京东快递签署了合作协议,采用产地集收直发的模式,畅通农特产品上行渠道,促进鲜桃销售。县供销社组织了县域众多特色农特产品企业,在现场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助力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近年来,顺平县围绕鲜桃特色产业,着力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拓展市场、植入文化,通过举办桃花节、桃王争霸赛等“桃文化”主题活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做足“桃文章”,做活“桃经济”。目前全县鲜桃种植面积14万亩,形成了油蟠、久保、京红、绿化九、黄桃等10多个品种,采摘期从每年的5月下旬一直到10月初,年产量近30万吨,年产值10亿多元。(赵端)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