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山东金乡:小蒜头里挖出新动能

时间:2023-07-25来源 : 大众日报作者 : 佚名

前不久,一场农业赋能和大蒜产业展望大会将蒜都山东金乡再一次推进公众视野。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客商齐聚金乡,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数字经济、新农业全产业链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发掘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农业动能。

大蒜产业是金乡的优势产业、富民产业。近年来,金乡县放大大蒜产业发展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力推进全链条升级,实现了“农家蒜”到“科技蒜”的华丽转变。

金乡是“中国大蒜之乡”,食品产业近年来可谓发展迅猛。然而,在食品深加工的过程中,不少企业的产品开发也因为一些技术瓶颈停滞不前。“对接具有功效性功能性大蒜深加工食品的研发技术,帮助我们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我们的技术需求是,小米面包、全麦面包技术研发指导,借助当地优质的原材料,生产出更多符合消费者健康需求的新产品”……活动请来了不少“老乡专家”,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进行“农业赋能”,不少当地企业从“老乡专家”那里寻到“技术药方”。

“以蒜搭台、以农会友,举办赋能大会、开展产业研讨、组织推介活动、开办系列赛事,就是要全方位展示金乡风采、多渠道结交各界宾朋,打造多元多维、数智融合的现代农业。”金乡县委书记郑士民表示,他们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高效的服务、最务实的政策,与大家双向奔赴、彼此成就。

科技是会议的“关键词”,也为金乡大蒜产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金乡县开发技术优势,借助产品研发,打通产业链条,构筑品牌体系,将小蒜头做成大品牌。目前,金乡已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28家高校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了山东省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工作站等24个科技研发平台,在关键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68项,研制开发的105种深加工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