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泾县:农旅融合激活“采摘经济”

时间:2023-08-04来源 : 安徽日报作者 : 罗鑫

“听说今年的农旅采摘节开始了,我们特意过来摘葡萄。”近日,泾县居民李道侠和亲朋一道,来到位于该县琴溪镇玲芝村的高峰水果种植家庭农场,她告诉记者,“现在正是葡萄上市时节,暑期亲子采摘能让老老小小都体验到劳动乐趣!”

“今年镇里又办采摘节,你看,泾县本地的、外地的游客都来了,生意更好了。”该家庭农场负责人陈高峰说,他家农场水果涵盖了黄桃、猕猴桃、甜瓜、蜜橘等种类,仅葡萄就有夏黑、阳光玫瑰等8个品种,“葡萄从7月中旬开始采摘,一直能持续到9月底。可以说,下半年果蔬不断,什么时候来,都可以采。”

记者了解到,泾县琴溪镇第二届农旅采摘节正在火爆进行中,一直持续到9月底。采摘节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特产展示、配送服务于一体,探索了新模式、融合了新业态。

在采摘节现场,琴溪镇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和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安徽优视标识系统有限公司等机构签订了农特产品配送合作协议。

“今年4月底,我们成立了琴溪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着手开展物流配送业务,进一步拓展果蔬、肉禽、蛋、食用油等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琴溪镇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负责人王浩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公司已与7家单位达成配送协议,配送各类农副产品2500多公斤,今年预计在物业管理、农副产品配送、园区建设等方面收入200万元。

近年来,琴溪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引导各村发展农业特色产品种植,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在此基础上,该镇全方位、多角度完善“休闲+观光+采摘”一体化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水果小镇”“蔬菜基地”“莲子观光园”等,让特色农业品牌更亮。

该镇还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开发利用宣州古窑、马头老街、琴高山等特有文化资源,“琴鱼之乡、宣窑旧址、水果小镇、康养佳境”的旅游影响力持续扩大。

“‘以果为媒,以节兴旅’是我们举办农旅采摘节的主旨。此次采摘节将农产品推介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让琴溪农产品叫响周边,让游客在采摘体验中品味特色果蔬,领略琴溪魅力。”琴溪镇党委副书记周媛告诉记者。(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