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县:稻田画迎来最佳观赏期

时间:2023-08-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永海 赵金秀

8月8日,在察布查尔县纳达齐牛录乡如意稻田画基地,一幅幅稻田画在微风中摇曳,美轮美奂,让人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拍摄。目前,稻田画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如意稻田画基地始建于2015年,由观光塔及稻田画两部分组成。游客通过观光塔可在不同角度、不同高度观赏稻田画全景。今年的稻田画主题主要由“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桃园三结义”《关公耍大刀》“孔雀开屏”“比心兔”等6幅图案组成。

这几年,每到八九月份,来该县看稻田画已经成了周边游客周末出行和接待亲朋好友的去处之一,由于离伊宁市近,田园风光淳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

北京游客王抒凌说:“这是我第一次欣赏稻田画,非常震撼,很有创意。”

稻田画,又称稻田彩绘,由黄、白、紫、绿、黑、红等彩色水稻组成,经过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田间管理等环节,形成美丽的稻田画。

如意稻田画基地是该乡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民俗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乡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的结合,优化农业结构,挖掘农业潜力,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永海 赵金秀 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