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藤县2万亩柚子丰收在望

时间:2023-08-14来源 : 新华网广西作者 : 岳柱健 李婉梅

8月,藤县2万亩柚子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走进藤县新庆镇高田村聚富达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种植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柚子树枝繁叶茂,被保护袋包裹着的柚子沉甸甸地挂在树枝上,压弯了枝头。工人们穿梭在果园中,除草、套袋、检查果子生长情况。

合作社总经理汤庚朝介绍,目前合作社种植软枝沙田柚、三红蜜柚共500多亩,以“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模式经营,通过流转土地、提供就业、带动种植等方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在合作社工作一天有100多块钱,一个月正常有2500元以上,比外出打工好。”新庆镇高田村村民卢志贤说。合作社每月聘请30多名附近村民前来务工,其中有10名是脱贫户,农忙时需要聘请人数有70多人。

“我们合作社下一步打算整合现有资源,打造成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增加农民收入。”藤县聚富达种养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汤庚朝介绍。

近年来,藤县立足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契机,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辐射带动合作社、群众发展特色水果产业,推动沙田柚、三红蜜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2022年藤县水果种植总面积超28万亩,全年产量30多万吨,其中,种植柚子近2万亩,年产量达2.58万吨,产值1亿多元。

(岳柱健 李婉梅 藤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