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赵县梨果产业年产值达60亿元

时间:2023-08-21来源 : 河北日报作者 : 张晓超 朱涛 聂聪超

近日,在赵县“只有赵州”雪梨膏制作工坊内,几名工人有的在擂梨析汁,有的在熬制梨膏。“一瓶上好的雪梨膏从挑梨到成膏,需经过三蒸一晾、反复擂捣等多道工序。”工坊负责人刘畅介绍。

赵县梨果种植历史已逾千年,总面积约25万亩,赵县雪花梨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该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标准化种植,优质果率90%以上,梨果含糖量提升至15%。为延长梨果保鲜期,全县建有冷库1377座,总容量50多万吨。同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创建雪花梨出口基地3.8万亩,年出口量达8万吨,与电商平台合作开展直播销售,去年网上销售额近亿元。

为做大做强梨果深加工产业,该县支持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赵县成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建成16条先进生产线,年加工能力15万吨,产品包括梨汁、梨酒、梨干等。目前,赵县已经形成梨果生产—贮藏—加工—包装—运销的产业化链条,整个产业年产值达60亿元,13万农民主要经济收入直接来源于梨果生产,约3万人从事梨果冷藏、运销、加工等相关产业。

同时,该县依托古梨园,着力打造旅游观光田园综合体,建成“古梨园十景”,开发“赵州一日游”旅游线路,使游客尽享观古桥、游古寺、品赵州梨文化的旅游体验。(记者 张晓超 朱涛 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