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甘肃岷县:唱响“一曲一砚一红一绿”文旅名片

时间:2023-08-2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小华

“岷县的文旅资源概括起来就八个字:‘一曲一砚一红一绿’。”岷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一曲”是指洮岷花儿,“一砚”是指岷县洮砚,“一红”是指岷县红色文化,“一绿”是指岷县生态旅游。

岷县,旧称岷州,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南部,境内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岷县着力优化文化旅游服务要素,充分挖掘境内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非遗文化旅游资源,“一曲一砚一红一绿”的旅游名片叫得越来越响亮。

文化是旅游之魂。

在岷县,洮岷花儿以其千年传承的韵律和即兴即唱的韵味,被列为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洮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洮砚制作技艺更是岷县民间文艺百花园中一支艳丽的奇葩;岷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现有国家4A级景区岷州会议旧址、毛泽东长征旋窝旧居等红色景点及红色遗址遗迹19处。这些文化资源无不为岷县旅游注入了灵魂。

近年来,岷县紧盯以文塑旅、文旅融合,让“诗和远方走得越来越近”。

绿色是旅游之本。

岷县山清水秀、林草丰茂,拥有97万亩森林、390万亩草场,狼渡滩草原、扎角自然风景区像一颗颗绿宝石镶嵌在岷州大地上。有双燕—沙金生态旅游景区、马烨仓自然风景区等生态旅游景区55处,尤其狼渡滩草原被誉为青藏高原最东端的“高原水塔”。

“中国当归之乡”“中国洮砚之乡”“中国花儿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黄芪蜜之乡”“联合国民歌考察采录基地”,一张张闪亮的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岷县共接待游客170.13万人次,同比增长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61%。(王小华)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