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2023年隰县玉露香梨采摘季邀客来

时间:2023-09-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李哲贤

以“中国大美梨隰县玉露香”为主题的2023年隰县玉露香梨采摘季活动于16日启幕。

“玉露香梨在这片土地扎根,成为隰县人民的致富果。”隰县县委副书记杨光在采摘季开幕式上表示,本次采摘季旨在发挥原产地优势,提升隰县玉露香梨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在活动主采摘点龙泉镇上留村,一颗颗玉露香梨高挂枝头,散发着果香。不少游客在梨树下认真挑选梨果,体验丰收乐趣,并纷纷拍照留念。采摘季期间,隰县将根据全县不同乡镇的采摘期分别设立多个采摘地点,安排一系列活动,供游客采摘游玩。

据介绍,隰县玉露香梨具有皮薄、肉细、果个大、石细胞小、含糖量高等特点。近年来,隰县持续推动梨果全产业链提质升级,聚焦梨果示范县建设,坚持“以梨为基、多元发展”,有力促进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隰县玉露香梨已有131个子品牌,带动梨果产业融合发展,延伸梨汁、梨膏、梨干等梨产业链。”隰县副县长韩继锋介绍说,隰县将加快产业升级、规范品牌运营,持续推动隰县玉露香梨标准化、品牌化、优质化。

据悉,本次采摘季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为游客提供一个既能了解产业发展,又能休闲娱乐、体验农趣的平台。活动期间,隰县还将举办自行车骑游、书画名家梨乡采风、梨王争霸赛、直播大比武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李哲贤)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