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大棚樱桃花满树 开出一条致富路

时间:2024-01-1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阿依谢姆古丽、李婷

正值冬季,室外天寒地冻,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樱桃大棚里却是另一番景象:一簇簇樱桃花悄然开放,散发出阵阵幽香,雪白的花瓣在翠绿的树叶映衬下显得格外娇嫩。

1月11日,走进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樱桃大棚里,技术员正忙着田间管理,在温室中嗅着花的清香、盛开的樱桃花洁白如雪,铺天盖地的将你掩盖于香雪花海之中,远看绯云一片,近瞧云霞万朵,呢喃细语,明艳芳菲,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从2022年3月开始种植一根棍樱桃,通过两年的管护,今年进入盛果期,30个樱桃棚错峰开花、授粉、结果,每棚大概能产一吨左右的樱桃。为了让樱桃提早上市,种植户模拟樱桃生长气候,严格控制温度、光照等条件,并采用矮化密植技术,有效增加群体枝量和叶面积,提高果品质量,提升樱桃口感。

“一根棍樱桃盛花期就在这段时间,这期间会有大量的游客过来赏花、认购樱桃树,今年3月份中旬第一批果实就会上市,主要以‘布鲁克斯’为主”,欢迎大家来打卡。”大棚负责人孙传旭说。

据了解,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共有30座樱桃日光温室大棚,共计36000余株樱桃树,栽植了“雷杰娜”“辉煌”“美早”“俄八”“布鲁克斯”等优质品种的樱桃。

近年来,疏附县依托地缘优势,大力发展樱桃、草莓、火龙果等特色林果种植,深挖休闲采摘农业等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农业与旅游、采摘、骑行等业态深度融合,打造“农旅融合”新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阿依谢姆古丽、李婷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