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永福县:冬闲田变“增收田”

时间:2024-01-19来源 : 新华网广西作者 : 王琰 龚泓蝶

近日,桂林市永福镇大苏村积极引导农户利用农作物采收后的冬闲农田,连片开发种植马铃薯,减少土地使用“空窗期”,提高冬闲农田利用率,大力提升土地附加值,促进冬闲田转变为“增收田”,拓宽农业增收渠道。

为了确保马铃薯的产量和质量,永福县农业部门也加大了对农户们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力度,确保他们能够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

“永福县通过发展‘稻-稻-薯’生产模式,在永福镇、罗锦镇、广福乡、永安乡打造四个百亩以上马铃薯种植示范点,通过示范带动,全县发展冬种马铃薯五千亩以上,同时加派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增产增收。”永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机中心主任韦波说。

近年来,永福县通过“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模式,大力推行“双季稻+马铃薯”高效轮作,助力现代农业“加速跑”,不仅提高了冬闲农田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还为当地的农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王琰 龚泓蝶 永福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