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肉牛养殖业蹚出增收“牛”路子

时间:2024-01-2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西热古力•吾斯曼

近年来,莎车县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以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为核心,挖掘和培育一批致富能手,推动全县养殖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撬开”致富门。

来到白什坎特镇塔塔尔仓村温春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远远地便听到此起彼伏的牛叫声。走近一看,一头头膘肥体壮、皮色油光的西门塔尔和黑白花牛悠闲地甩着尾巴、吃着饲料。公司负责人亚库普江•麦麦提依明告诉记者,这上百头西门塔尔奶牛是他的“小银行”。

莎车县温春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亚库普江•麦麦提依明说:“我开始就喜欢养殖业,喜欢牛,我之前主要是零星散养,靠着经验摸爬滚打,现在我在政府的扶持下,不断给自己‘充电’,成立了公司,现在存栏的有西门塔尔和黑白花牛一共317头牛,如果出栏的话每头牛的利润大概2000元左右,收益还是很好,我们公司也计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益,带动周边村民就业问题。”

莎车县温春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3年5月,注册资金300万元。以“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在种牛购买渠道、养殖技术、防控以及畅通肉牛销售市场渠道上实现共享、互惠互利的目标,为塔塔尔仓村村民提供稳定就业岗位。

莎车县白什坎镇塔塔尔仓村阿力木江•阿卜杜拉说:“我在这里上班四个月了,这里都是自动化科学养殖,水、饲料都是通过机器准备的,我只需要按时喂牛,清理牛圈,挺轻松的,每个月工资3000元,离家近,挺开心的。”

莎车县温春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在养殖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农民富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在企业带领下,群众在养殖产业上尝到了甜头,全村散养农户共存栏肉牛610头,在全村掀起了养殖肉牛的高潮。

莎车县白什坎镇塔塔尔仓村村干部木巴热克•麦麦提说:“我们村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积极发展特色的养殖产业,通过整合资源,不断开拓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发展养殖(业),也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西热古力•吾斯曼 莎车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